[圓滿結束] ZEMAX 光學成像設計 進階培訓課程

 

課程介紹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報名表下載

 

本課程延續初階設計課程,由淺入深藉由幾個實例,帶領學員從初始規格開始,經過設計規畫、光學分析、公差分析的過程,以適合於製造。不僅深入探討 Zemax 的 coordinate break 使用、優化函數之編輯、MTF與像差,更是在設計過程中,合理的把製造參數考慮進來。

 

非球面光學讀取頭物鏡設計中,探討coordinate break 功能、柱狀透鏡及光柵的使用,以及FFT PSF用於光電訊號的後處理。VGA鏡頭設計,則探討MTF、distortion之優化,並使用Image Simulation初步模擬影像輸出的結果。此外,有些光學系統,例如望遠鏡、顯微鏡、多焦眼鏡等,是以人眼作為感光元件的,因此人眼膜型的建立非常重要,本課程藉由探討建立眼睛模型時需考量的因素,進而建立人眼模型,並結合望遠鏡與多焦眼鏡的設計學習使用Extended Polynomial 面型,建立freeform之光學表面。 

2013-08-04 回上頁

 

 

 

page top